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水上失智老婦騎輔助車外出 警方監視器追人助返家

▲▼ 失智老婦離家受傷,警調閱監視器追人協助返家 。(圖/水上分局提供)

▲失智老婦離家受傷,警調閱監視器追人協助返家 。(圖/水上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

水上分局中莊派出所警員侯凱文、莊秉翰日前接獲柴姓民眾報案稱失智母親趁其外出時,駕駛電動輔助車出門且不知去向,立即向派出所報案。

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沿途尋找,發現婦人駕駛電動車輔助車往中埔及嘉義市方向離去,立即沿著老婦可能之路線搜尋,最後在搜尋的路徑上發現受傷停在路旁,經連絡救護車送醫後,再由報案人將其母親帶回家中休息,結束這場老婦迷航記,家屬感謝警方即時協助,才免發生撼事,家屬也頻頻感謝員警的辛勞。

▲▼ 失智老婦離家受傷,警調閱監視器追人協助返家 。(圖/水上分局提供)

嘉義縣為老人比例最多的地區,經常發生老人迷失的案子, 對於預防失智老人走失,警方建議在其住處安裝監控攝像頭,預防老人出現危險狀況時及時發現或安排陪伴老人的家庭成員或看護人員,避免老人獨自外出或走失。或是建立社區關愛網絡,讓鄰裡之間相互照應,發現老人走失等情況及時通報,協助尋找老人。 備妥老人的健康醫療資料和緊急聯絡人等資訊,以便在老人走失時能夠快速找到,定期檢查老人的身體狀況和認知能力,及時發現問題並進行處理,避免老人因疾病或認知障礙而走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