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爆胎冒火花開60km!雲林阿北跳針「我沒有開車」原因曝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雲林一名74歲林男(中)近日有失智症狀,日前獨自駕車北上,爆胎也不停,被好心國道救援駕駛攔停報警,女兒也從台北奔到台中見面。(圖/記者許權毅翻攝,下同)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雲林古坑一名74歲林姓阿伯2日獨自駕車北上,一路沿國道3號開了60公里抵達台中霧峰,不過被一名國道救援車駕駛發現,該車左前輪已經爆胎,但車輛依舊疾行,還冒出陣陣火花跟白煙。情急之下趕緊攔停並且報警,林被員警問到要去哪,甚至說:「我沒有開車!」經家屬到場,才得知林近日出現失智情況,也有申請看護照顧中,所幸並未造成嚴重傷害。

霧峰分局吉峰派出所2日晚間11時許接獲國道救援車報案,指稱國道3號霧峰交流道附近有轎車爆胎仍在行駛,車後飄出陣陣白煙,車子也不斷噴出火花,救援車駕駛趕緊情急下趕緊攔停,發現車上僅有一名年約70歲的男子,且答非所問,趕緊通報警方。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員警到場後,發現阿伯無法交代要去何處,身上也並無身分證件,只能將他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經查,該男為74歲林姓男子,家住雲林古坑,因不明原因駕車北上,警方趕緊通知住在台北的女兒,林女也連夜趕往台中。

林女抵達派出所後向警方透露,父親獨居在雲林古坑老家,幾年前曾經車禍導致行動不便,近期還出現失智情況,已經申請看護照顧中,也不明白為何父親會獨自駕車北上,還一路開到霧峰,所幸並未造成太大傷害,很感謝員警、國道救援業者,之後便跟父親一起回到雲林。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家中長者若有失智症狀、走失紀錄,建議能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亦可於患者常替換衣物上縫製名牌、聯繫電話,縮短協尋時間,使走失者能在最短時間與家人團聚。民眾為預防家中失智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走失,可以至警察機關辦理申請自願捺印指紋作業建檔,幫助走失者儘快找到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