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傳是「下個台灣斷交國」 領先陣營:誰提供更好條件就選誰

▲▼台灣與巴拉圭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與巴拉圭已建交超過60年,但美國最近認為,巴拉圭可能是下個與台灣斷交的美洲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3月26日宣布與台灣斷交,結束雙方82年來的外交關係後轉投中國懷抱,讓台灣的外交問題再次成為全球焦點。路透社最近指出,美國官員愈發相信,下一個和台灣斷交並轉向北京的美洲國家將會是巴拉圭,而拜登政府恐怕難以挽回相關局面。

據路透社報導,部分美國政策制定者和獨立分析人士認為,巴拉圭是近期最有可能與台灣斷交的國家,而巴拉圭即將在4月30日舉辦的選舉將決定相關議題的結果。

雖然執政保守派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矢言,若他贏得選舉,那巴拉圭與台灣的邦交將不受影響,但一旦該國反對派贏得選舉,那他們很有可能會兌現該黨在農業遊說團體要求下的承諾,即改與中國建交。

▲▼民調顯示,巴拉圭反對派候選人艾里格里的的支持度為38.1%。(圖/翻攝自Facebook)

▲民調顯示,巴拉圭反對派候選人艾里格里的的支持度為38.1%。(圖/翻攝自Facebook)

巴拉圭反對派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在官網表示,若巴拉圭只能在台灣和中國之間二選一的話,那巴拉圭「應根據哪方可提供更好的條件來決定」。這位候選人也曾在1月告訴路透社,如果他贏得大選,就會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國建交。

艾里格里6號在網上貼出拉美權威機構Atlas發布的民調,聲稱他目前的支持度領先於對手潘尼亞,佔了38.1%,而潘尼亞的支持度則為36.4%。

路透社認為,如果台灣再失邦交國,那除了顯示華府在防止台灣流失邦交國上收效甚微外,也是中國在美國鄰國擴大足跡的最新跡象,不過多名人士一致認為,拜登政府在遏阻台灣邦交國轉向中國上能做的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