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國威脅民主之島」 陸外交部:兩岸制度不同非分裂的藉口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今(7)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提問稱,有一種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盛行的觀點認為,中國不應該對台灣這個「民主之島」伸張主權,保衛台灣免受中國的「威脅」,就是保衛台灣的民主。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強調,「台灣的前途在於祖國統一,兩岸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分裂的藉口。」

▲廈門一國兩制標語。(圖/CFP)

▲廈門搭建的一國兩制標語。(圖/CFP)

毛寧表示,台灣問題不是「民主問題」,這是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絕不允許分割。」

毛寧指出,一些國家炒作民主對抗威權的虛假敘事,以民主之名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勢力,搞以台制華,「這種做法十分危險,也不可能得逞。」

毛寧強調,台灣的前途在於祖國統一,兩岸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分裂的藉口,「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充分考慮台灣的現實情況,有利於統一之後台灣長治久安,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