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陸恐害2024選情? 朱立倫:相信他會堅持中華民國立場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於3月27日展開訪陸行程,儘管一再重申不會與習近平、王滬寧等中共高層相見,但黨內仍擔憂會損及2024選情。對此,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受訪表示,馬英九一定堅持中華民國立場,並給予祝福。

▲朱立倫、侯友宜共同出席新北市議會黨團交接典禮。(圖/記者許靖騏攝)

▲朱立倫、侯友宜共同出席新北市議會黨團交接典禮。(圖/記者許靖騏攝)

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陸祭祖,並帶「大九學堂」學員進行兩岸交流,行程依序為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也會帶學生參訪中山陵、孫中山故居、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武昌起義紀念館、黃鶴樓、湖南大學、重慶抗戰遺跡博物館、張自忠陵園、三峽博物館、和平飯店、四行倉庫紀念館等。

但由於今年要選舉,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便透露,馬英九此行曾受國民黨內質疑。對此,朱立倫今天在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幹部交接典禮前夕接受聯訪,表示國民黨樂見兩岸交流,也希望透過此行讓兩岸和平。朱強調,相信馬英九一定堅持中華民國立場,也能夠對於民眾對國民黨的期待做出回應,「祝福馬總統」。

侯友宜則說,其實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裡面就已經有相關的規定,大家按照相關規定來做,都給予尊重;當被追問,是否將衝擊2024國民黨選情?他則重申,政府有相關的規定,其實就按照政府的規定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