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陸影響2024選情? 賴士葆信心喊:就算有也是「正面影響」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9日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3月27日至4月7日規劃赴中國大陸祭祖,引起熱議,連部分藍營人士都產生疑慮。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0日則是在臉書發文力挺,表示民進黨說此行會影響到國民黨的總統和立委選舉,這樣的解讀言過其實了,如果一定有影響,也會是正面的,不會是負面的。

賴士葆指出,馬英九已卸任總統七年,目前沒有擔任任何黨職,也過了官員卸任管制期限,宣布3月底要訪問大陸的消息,還是在政壇投下震撼彈。但他認為,綠營跨大渲染說此行會影響到國民黨的總統和立委選舉,這樣的解讀言過其實了,如果一定有影響,也會是正面的,不會是負面的。

賴士葆表示,目前兩岸關係不只軍事和政治緊張對峙,這幾年兩岸之間民間敵意也日漸加劇,兩岸網民更是充斥高漲的民粹對立情緒,只有促進交流與溝通對話是唯一能夠緩和兩岸敵意、降低戰爭風險的方法。他強調,馬英九要趁清明節到大陸祭祖,慎終追遠盡子孫孝道,並且帶領青年學子進行交流,且刻意不訪北京以減低政治意涵,這是值得肯定的溝通交流方式,綠營想要趁機「戴紅帽」泛政治化的操作大可不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