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陸惹議 鍾沛君看行程嘆就是「長輩尋根」:有什麼好罵?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連戰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英九預計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預計下周將率團赴陸祭祖,引發熱議,甚至有部分藍營人士產生疑慮。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20日表示,攤開馬英九訪陸的行程,她認為,就是一位年逾古稀的長輩,與姊姊們一起尋根,看看父親年少時的老家,這是人性,這是人道,這到底有什麼好罵?

鍾沛君表示,馬英九訪陸消息批露至今,各種「膝反射式」的攻擊,或者冷嘲熱諷沒停過。但她認為,攤開馬辦公開的行程,就是一位年逾古稀的長輩,與姊姊們一起尋根,看看父親年少時的老家,這是人性,這是人道,這到底有什麼好罵?她提到,包括本黨自己人在內,都有人質疑為何要去,說會政治敏感,而她不得不佩服, 馬英九畢竟是大半輩子涉入兩岸關係的前中華民國總統,除了自家祭祖,與台人座談互通之外,其餘稍微政治性的參訪行程,就是一個精心安排,追尋中華民國的旅程。

鍾沛君舉例,中山陵、孫中山先生故居,武昌起義紀念館、和平飯店等,自不待言,說的是革命;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重慶抗戰遺址紀念館、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張自忠烈士陵園等,彰顯的是抗戰;湖南大學科學館,則是當年中國戰區第四受降區,受降儀式所在地。她大嘆,「換句話說,馬總統一路走在中華民國磨難的血淚史上,請問,到底要批評他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