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寒再加溫!新北動物之家三層防護 保暖燈伴毛寶貝過冬

▲新北動物之家三層防護 保暖燈伴毛小孩過冬。(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動物之家三層防護,保暖燈伴毛寶貝過冬。(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了讓毛寶貝溫暖度過寒冬,特別在寒流來襲前啟動三階段防護措施,依溫度不同適時啟動防寒機制,包括使用防寒布料、保溫燈及暖爐等,各動物之家也已加強盤點保暖設備及保暖衣物數量,增購新保暖設備,隨時注意氣溫變化嚴陣以待做好防寒準備,確保所內毛寶貝在溫暖舒適的環境中渡過冬天。

新北市轄內共有8個公立動物之家,動物之家大多位於郊區、山區或海邊,又臨東北季風迎風面,冬天若碰到寒流及下雨,體感溫度甚至會達到10度以下。動物之家為了幫毛寶貝禦寒,啟動三階段防護措施:1.當溫度降到攝氏15度以下時,針對年老體弱及幼年動物居住環境注意保持乾燥,並提供保暖布料;2.當溫度降至攝氏12度以下時,除維持第一階段措施外,全面開啟動物舍保溫燈,補充罐頭或肉末鮮食,增加動物攝取熱量;3.溫度降低至攝氏10度以下時,增加於各動物舍擺設暖爐加強保暖,避免動物失溫情形發生。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為因應今年寒流也特別增購一批不鏽鋼暖爐,因收容數較多,板橋、中和動物之家更是增添智能溫度感應器,只要氣溫過低,保溫燈就會自動開啟,更方便精凖管理動物舍的溫度,隨時達到保暖效果,讓毛寶貝一起溫暖過冬。

新北市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呂信璋表示,當毛寶貝覺得冷時會出現蜷縮著身體、不愛移動、甚至發抖等行為。飼主可以將門窗關小一點、使用寵物電毯或電暖器、準備較厚的保暖床墊等方式來幫助毛寶貝保暖。

呂信璋說,除非氣溫降到攝氏10度以下,否則不建議毛寶貝在室內穿衣服保暖,以免因悶熱而引發皮膚病。若使用寵物電毯或保暖電器設備也要注意安全,以避免毛寶貝燙傷。

楊淑方表示,冬季來臨時動物之家工作人員都會嚴陣以待,持續監控氣溫變化,積極為收容動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若氣溫過低,動物之家會立即啟動防寒措施,放置防寒布料、使用保溫燈及暖爐加強保溫,做好保暖準備,讓收容犬、貓溫暖舒適渡過寒冬。

【更多新聞】

►關鍵票助民進黨!基隆議長藍變綠 國民黨張芳麗跑票:明天退黨

►宣誓就任第19屆基隆市長 謝國樑:電動機車將納入113年預算

►快訊/基隆市議會龍頭童子瑋16票勝出 為民進黨注入一劑強心針

►基隆正副議長恐變天!民親二黨組超黨派聯盟 親民黨2票挺童子瑋

►14年前碧砂漁港浮屍案 項鍊+無子宮...警助「A067無名女屍」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