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正副議長恐變天!民親二黨組超黨派聯盟 親民黨2票挺童子瑋

▲基隆正副議長恐變天 親民黨2票挺童子瑋。(圖/翻攝自《童子瑋》臉書粉專)

▲基隆正副議長恐變天,親民黨2票挺童子瑋。(圖/翻攝自《童子瑋》臉書粉專)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會因親民黨24日晚間決定與民進黨合作,共組成超黨派聯盟,由民進黨童子瑋選議長,親民黨楊秀玉選副議長,親民黨二票恐成為基隆正副議長變天的重大關鍵票。

基隆市第20屆議員選舉結果,31席議員中,國民黨和民進黨議員分別為13、12席未過半,國民黨由現任議長蔡旺璉搭配議員何淑萍選正副議長;民進黨則推派議員童子瑋出馬角逐,尋求跨黨派合作,副議長則由合作之非民進黨人士擔任。目前2席親民黨和4席無黨議員,藍綠各自拉攏,雙方角力激烈。

親民黨議員楊秀玉24日晚間受訪表示,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指示,關鍵的兩票決定支持民進黨童子瑋,並爭取副議長席次,共組成跨黨派、跨民意的聯盟監督市政。正副議長是「民意代表的代表」,承載不言可喻民意,樂見促成多元民意監督制衡市政,是基隆市地方政治史的創舉。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表示,民進黨將秉持「市民至上」的原則,打造以基隆市政長遠建設為念的全民議會,為基隆市議會與市政監督注入新活水,目前民進黨12席,有2名無黨籍陳明建、林旻勳支持,再加上2名親名黨楊秀玉和郭美秀,共有過半的16席,如果沒有意外,長期以來都是國民黨把持的議會將會變天。

【更多新聞】

►謝國樑公布副手 《ETtoday新聞雲》執董邱佩琳將任基隆副市長

►石門北19線5.5公里路基塌陷 「全線道吞噬」雙向封閉

►同1地點3天2車禍!台2己線貨櫃車翻覆「1死1傷」 民眾:毛毛的

►14年前碧砂漁港浮屍案 項鍊+無子宮...警助「A067無名女屍」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