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就職:撤銷選舉期對媒體訴訟 若查實「大祕寶」交檢調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日宣示就職正式上任,上午於新竹市府會議廳、在監誓人花敬群部長的見證下宣誓誓詞,從前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手中接過市長印信,之後與新出爐的市府團隊合影,並簽下市長任期內的第一份公文。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交接。(圖/記者陳凱力攝)

▲高虹安在花敬群部長見證下,從前代理市長陳章賢手中接過印信。(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高虹安致詞時表示,感謝一個月前,超過9.8萬名新竹市民的託付,會用超過一百分的努力,全心全意推動新竹市政。除了競選期間推出的政見,以「拼新竹成為國際科技都」作為政策目標,同時也要為長輩們打造一個更有尊嚴、更無憂的樂齡生活、為青年們提供更好的創業與求職環境,讓更多元的創意在新竹市扎根發芽,從新竹市起步,走向世界、為新竹市每一個爸爸媽媽以最小負擔享受最大的幸褔,並吸引更多年輕家庭來到新竹市定居。

高虹安說,政黨輪替是民主政治的常態,但這不意味著得全面推翻過去市府的政策,承諾將留下好的政策,蓋到一半或還沒修繕完成的公共工程,也會在兼顧品質與財政紀律的前提下,盡速完成。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交接。(圖/記者陳凱力攝)

▲▼高虹安今日宣示後正式上任就職。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交接。(圖/記者陳凱力攝)

她也宣布,選舉期的紛擾畫下句點,為了更能專心市政,促進社會和諧,將對選舉期間的媒體訴訟撤告,讓第一線媒體工作人員不再訟累,也盼望未來媒體能自律且公正依實報導。

對於新竹市民想要清查「大祕寶」的聲音,高虹安說,會逐一檢視新竹市府過去的公共工程等流程,如果確實有違法情形,會交由檢調調查。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交接。(圖/記者陳凱力攝)▲▼高虹安送走前代理市長陳章賢後,簽下第一份公文。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交接。(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吐血亡媽留獨子」逆轉 帳戶列警示「清寒證明」來源曝

►才驕傲說「我自己去買便當」 小5童和2姊葬身火海...員工鼻酸

►巴掌事件帶衰!頭份太玄宮還沒開告 民眾先檢舉違建

►紓困金2500元又來了!4千民眾年底補荷包 資格、時間曝

►百歲人瑞喜喪!子孫靈前打成一團 72歲兄頭骨破裂送醫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