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選戰意外亮點! 「這一區」上演兩代復航空姐大PK

▲▼復航空難倖存空姐、台灣基進小港、前鎮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黃敬雅。(圖/黃敬雅競選團隊提供)

▲復航空難倖存空姐黃敬雅,過去曾被誤以為女鬼,這次代表台灣基進參戰前鎮小港高雄市議員。(圖/黃敬雅競選團隊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年底選戰高雄前鎮小港選區市議員大戰激烈,呈現「17搶8」的緊張態勢,其中,無黨籍議員陳麗娜以及台灣基進市議員參選人黃敬雅,2人先前都是復興航空空姐出身,兩代空姐PK戰,意外成為這區選戰亮點。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過去曾擔任復興航空空服員。(圖/翻攝自陳麗娜FB粉絲專頁)

▲陳麗娜過去曾擔任復興航空空服員。(圖/翻攝自陳麗娜FB粉絲專頁)

現年52歲的陳麗娜,在大學畢業後,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考上復興航空當空服員,也服務了4年。不過,在與出身政治世家的先生楊敏郎結婚後,因發生華航空難的事件,家人擔心工作風險高,才退下來離開空服員行列。之後意外接下市議員公公楊振添的棒子,就此踏入政壇,至今已經五連霸。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陳麗娜專訪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麗娜這次將以無黨身分,再次參戰市議員。(圖/記者吳奕靖攝)

不過,身為五連霸議員的陳麗娜,原宣布今年不再競選連任,要交棒給自己的幕僚,但卻在參選登記截止的最後一刻反悔,「突襲壓線參選」引發風波。為平息黨內爭議,她也赴市黨部遞交退黨聲明書,強調不參與國民黨配票,這次要以無黨身分參戰。

復航空難倖存空姐黃敬雅參選高雄市議員。(圖/翻攝自Facebook/黃敬雅前鎮小港)

▲▼7年前的復興航空基隆河空難事故,改變了黃敬雅的一生。(圖/黃敬雅競選團隊提供)

▲▼復航空難倖存空姐、台灣基進小港、前鎮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黃敬雅。(圖/黃敬雅競選團隊提供)

另一方面,現年33歲的黃敬雅,有著亮麗的外型,過去也是復興航空空服員,2015年復航空難時,她更是唯一倖存的空服員。當時,在空難獲救當下,黃敬雅曾被媒體捕捉到泡在水中的狼狽模樣,一度被網友當成「女鬼找替身」的哏圖。

在空難後,黃敬雅罹患非常嚴重的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經歷漫長的復原時間,她先前受訪表示,參政是最快可以改變體制內事情的方式,所以帶著「老天留我這一命」的信念,希望餘生可以替社會多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復航空難倖存空姐、台灣基進小港、前鎮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黃敬雅。(圖/記者吳世龍攝)

▲黃敬雅前往市場掃街拜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這次前鎮小港選區市議員「17搶8」的局面中,除了兩代空姐PK戰值得關注之外,由於女性參選人共有7名,還包含國民黨市議員曾麗燕、民進黨參選人黃雍琇、時代力量參選人湯茹婷、前議員朱挺玗以及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的參選人于仙玲,將爭搶2席婦女保障名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