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藍白控「擋疫苗」夾擊陳時中 知情人士曝聲量弱勢

▲▼陳時中萬華廣照宮參香。(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時中今談及遭控擋疫苗,忍不住脫口「腦袋有問題」等語。(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稱,去年採購BNT疫苗時被政界、工商界大老勸說「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讓政府是否曾「擋疫苗」的討論再度浮上檯面,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連日被追問疫苗採購議題,12日忍不住脫口「你說我在擋疫苗,我覺得這個腦袋有問題」,引發熱議。一名熟知內情的人士嘆息,綠營想要拿回議題主導權,但面對藍白陣營夾擊聲量處弱勢,只能防守,「對我們來說確實是很煩」。

回顧近兩天新聞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先批「為了護航高端疫苗,擋BNT(疫苗)進來,這是我最痛恨的事情!」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以「謀財就算了,害命不可原諒」等強硬措辭痛批中央,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稱,大家看到疫苗採購過程就是有人在阻擋,大家也都知道是誰,「你要相信慈濟,還是相信民進黨?」

儘管慈濟兩度發布聲明強調,顏博文受訪時所談內容,與2021年媒體報導內容一致,並無所謂秘辛,期盼外界勿做泛政治化聯想,並感謝政府在各項申購流程上依法協助,輿論仍然持續延燒,使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親上火線公布採購BNT疫苗時序表,重申當時是因為中國政治力介入沒簽成,否認政府勸阻採購BNT疫苗的說法。

知情人士指出,陳時中陣營一直希望丟政策,不要讓選舉變成口水戰、互揭瘡疤,且從常理來看,陳時中當時擔任衛福部長,最不可能擋疫苗的就是他,然而,藍白陣營聯手拋出「擋疫苗」的質疑,夾擊陳時中刷仇恨值,對他們來說這是廉價又容易的作法,對比綠營想要主動出擊、拿回議題的主導權,但在這部分仍然蠻困難的,因為聲量上確實處於弱勢。

該人士表示,對很多選民來說,去年慈濟採購BNT疫苗的事情已經過了1年多,很多人早就不記得發生什麼事情,現在在野重提舊案頻頻質疑「擋疫苗」,考驗著台北市民的記憶力,很多內容問Google就會有答案,陳時中陣營將以真相為本來說明;至於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輪番砲打慈濟,反讓事件能見度增加,是否是提油救火?該人士坦言,這確實變成新開的戰場。

對於連續兩天「擋疫苗」爭議延燒,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莊瑞雄晚間受訪表示,不同陣營的對手不斷利用負面手法攻擊陳時中,抹黑陳時中「擋疫苗」是為了選舉惡質操作,黃珊珊一直講疫苗,反而可能勾起民眾對她「特權疫苗」的記憶,至於國民黨向來是「出一張嘴一直罵」,例如一下要求扶植國產疫苗,一下又罵政府圖利高端疫苗,為了攻擊而攻擊,就算可以號召深藍選民,但有記憶力的民眾就會知道事實不是這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