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國際友人到哪?蔣萬安提士林夜市、故宮 王偉忠只打65分:不好玩

▲▼主持人王偉忠、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翻攝自中廣流行網 i like radio YouTube)

▲主持人王偉忠、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翻攝自中廣流行網 i like radio YouTube)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首都台北市長選戰激烈。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12日接受訪問,被問及若國際友人來台北,要帶對方到哪些地方遊玩?只見蔣萬安先回顧大學時期帶南非學生到士林夜市、光華商場、中正紀念堂,再說要到萬華等地區,讓主持人王偉忠直言「我只打65分」。

蔣萬安12日晚間接受中廣「欸!我說到哪裡了?」王偉忠節目專訪,主持人王偉忠表示,蔣萬安在台北市住了那麼久,若要帶國際人士到台北,要去哪些地方玩?蔣萬安回應,他於大學暑假期間在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打工,當時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而他擔任領隊接待過南非學生。

蔣萬安表示,這些學生喜歡去夜市,所以他帶對方去士林夜市,第二個則是因學生們想買3C物品,才帶到光華商場,再來是對方喜歡去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與故宮,「這幾個就是國際友人如果來(台北),我會帶他們去。」但王偉忠認為「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沒什麼好玩的。」

▲▼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觀光景點。(圖/記者姜國輝攝)

▲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資料圖/記者姜國輝攝)

蔣萬安提及,這些是固定的景點,故宮大概也是,但這些國際友人喜歡體驗在地夜市,而當時有名的是士林夜市,現在則有更多,例如寧夏夜市等,再來則是知道台灣很多先進3C產品,所以去光華商場。這時王偉忠打斷蔣萬安,追問「這是你學生時代,那現在呢?若國際友人來,你會加什麼地方?」

蔣萬安說,「我會帶他們去萬華,我會帶他們去龍山寺、青山宮,還有我自己選區的行天宮,幾個比較有歷史的大廟,第二個是大稻埕,見證過去台北歷經百年發展的歷史,然後另外⋯」王偉忠此刻再度打斷蔣萬安,直言「快喔!還有1分半就好,人家就要回國了。」

蔣萬安趕緊地說,青田街、永康街、龍泉街那一代也非常特殊,有些日式小店可看見台北市過去發展的歷史脈絡,而赤峰街也有特色,希望帶國際友人來體驗台北過去歷史經過與發展,不論是過去清朝時代、日治時期、民國時期和現代年輕人的一些想法。

王偉忠再問「OK,還想得出來嗎?」蔣萬安回應,這些就很夠國際友人慢慢體驗,有美食、商圈和在地的獨立書店、咖啡廳。此時王偉忠哈哈大笑,直言「兄弟,這個我要給你打分了,我只打65分。」

聽聞王偉忠打65分,蔣萬安則反問,那王偉忠會帶國際友人去哪裡?王偉忠說,會帶國際友人去陽明山Hiking(健行)一下,「這個可以慢慢聊,我還蠻喜歡問這些民生上單純問題,但對一個市長來講,我覺得是蠻有趣的,這是很庶民的意見事情,給你做參考,要加強。」而蔣萬安則尷尬地笑。

此時節目進入廣告,但網路直播仍有收音。蔣萬安表示「不是⋯陽明山hiking⋯國外的朋友很常Hiking啊⋯若要來短期(旅遊),得先做國外沒有體驗過的。」王偉忠認為,那非常棒,健行後要去吃野菜,到士林士東市場吃小吃,「但是這個,你及格啦!我跟你講,很多成年人帶朋友到台北玩,不知道怎麼玩。」

▲▼主持人王偉忠、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翻攝自中廣流行網 i like radio YouTube)

隨後廣告時間結束,王偉忠回顧剛剛訪問蔣萬安要帶國外朋友去哪裡玩,而自己評了65分,「不過你(蔣萬安)有進步的空間。」

這時蔣萬安趕緊說明,「我還沒講完就時間到了,除了宮廟,剛剛還有談到幾個小旅行,另外還有偉忠哥你講的陽明山嘛!對不對?」而王偉忠聽聞後激動地說「我講過的!我掐死你!哈哈!」

最後,蔣萬安提及,還可以帶國際友人去文山區貓空喝茶、條通體驗在地文化。王偉忠不斷說「對對對,沒關係,我是老市民,我又比較會玩,這點你拿65分不錯了。」而蔣萬安則是尷尬地哈哈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