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駐美大使:亞洲緊張進入「險惡期」! 應明智應對台海問題

▲▼ 日本駐美國大使富田浩司。(圖/達志影像)

▲ 日本駐美國大使富田浩司。(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台海情勢受到國際關注,日本駐美國最高特使富田浩司(Tomita Koji)接受《彭博》訪問指出,亞洲緊張局勢進入「險惡期」,美國及盟友需明智應對台海問題,向中國發出有關台灣問題的明確訊息之際,須在避免造成事態升級之間取得平衡。 

富田23日受訪表示,「我們需要回應,需要發出明確訊息。我們必須採取堅定行動,但同時也要明智,因為我們必須小心,不能讓局勢陷入升級週期。」

他提到,中國企圖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作為「採取激進行動的藉口」,改變台海現狀,還發射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並透露日本國家安全顧問秋葉剛男(Takeo Akiba)17日與中國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進行約7小時談話,便曾提及此問題。

富田認為,台海地區「進入一段相當險惡的時期」,中國則進入「敏感時期」,因為中共20大即將召開,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料將迎來第三任期。富田指出,未來幾周需保持謹慎,希望能控制局面,同時也須在聯盟合作基礎上繼續努力,「我們需要加倍努力,提升威懾及戰鬥力。」

裴洛西訪台後,多支外國代表團不顧中國反對來台。富田對此表示,「考慮到台灣在地理環境、工業生產及晶片合作方面的重要性,沒有理由不讓他們去台灣。」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