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猴痘確診數飆至全球第三 已獲批准「特定疫苗免註冊」

▲▼美國紐約開設臨時護理中心為民眾接種猴痘疫苗。(圖/路透)

▲巴西已有3788例猴痘確診病例,為全球第三高的國家。(圖/路透)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巴西衛生福利部最新報告表示,至21日為止共有3788例猴痘確診病例,數字快速攀升已超過英國和德國,成為全球猴痘確診數第3多的國家。病毒學家塔努里(Amilcar Tanuri)認為,巴西必需擴大不確定病例的檢測,才能阻止繼續擴散。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mvisa)19日通過,特定國際權威監管機構獲准,進口用於預防或治療猴痘的藥物和疫苗免註冊。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美國仍是猴痘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總共約有1.4萬例;其次是西班牙,算至18日已有5792人感染猴痘。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mvisa)19日已獲特定國際權威監管機構批准,進口用於預防或治療猴痘的藥物和疫苗豁免註冊,當局的技術部門將在7個工作日內評估豁免註冊請求。

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分子病毒學實驗室主任塔努里(Amilcar Tanuri)認為,巴西需要擴大對不明確病例的檢測,以控制病毒傳播,且口罩不是主要預防猴痘的方式 ,因為病毒是透過皮膚接觸和共用物品傳播。

塔努里指出,除了性行為會傳播猴痘病毒外,抓臉或者把手放在眼睛上也可能感染病毒,猴痘病毒具有高傳播力,所以在檢測結果為陽性的狀況下,7天的隔離可能還不夠預防病毒傳播,在結痂脫落前,感染者都有傳染性。

塔努里補充說,猴痘病毒在環境中非常穩定,至少可以活躍90小時,不過它對70度酒精和洗潔精格外敏感,所以只要盡量保持個人衛生,避免隨便觸摸臉,經常消毒和洗手就是最好的預防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