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提名7縣市9戰將力拚連任 彰化縣長、竹北市長確定不自提人選

▲▼時代力量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第五波提名記者會-吳韋達,蔡惠婷,林彥甫,連郁婷,簡智翔。(圖/記者周宸亘攝)

▲時代力量19日召開「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第五波提名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19日公布2022年第五波地方公職參選人名單,人選包括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先前有意參選彰化縣長的彰化縣議員吳韋達、有意參選竹北市長的新竹縣議員連郁婷都在名單之內,亦即代表時代力量在年底的彰化縣長、竹北市長將不自提人選。

時代力量上午召開「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第五波提名記者會,由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及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主任賴嘉倫等人,共同宣布2022年第五波地方公職參選人名單。

陳椒華致詞時表示,時代力量從2015年成立,如今已經來到了第7年,2018年時代力量喊出「人民的議會」,秉持「與人民站在一起」的理念,成功獲得民眾的新任,讓許多優秀議員得以進入地方議會,扮演監督跟制衡的重要角色,立法委員在中央的努力更是有目共睹。

▲▼時代力量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第五波提名記者會-吳韋達,陳椒華。(圖/記者周宸亘攝)

▲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椒華指出,時代力量無論在中央或地方,民意代表的問政成果,屢次受到國會、議會監督聯盟的肯定,在每個會期的優秀立委和議員之中,都能看見時代力量的身影,可見時力在地方嚴格監督市政、攜手推動改革。

陳椒華說明,今年時代力量推出許多政治素人,「我們從中央到地方齊心協力,接力延續過去累積的經驗與成果,在各項議題上持續耕耘,一步一步落實理念,把改革的力量帶進台灣的每個角落」。

陳椒華也說,她相信現任議員一定能擔任開路先鋒,扛著時代力量堅實問政的招牌、肩負革新的重任,帶領新夥伴前進地方議會,「時代力量一定會謹記,是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讓我們得以站在國會、議會殿堂」。

時代力量本次地方公職人選提名區域為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共計9名參選人,分別為桃園市議員簡智翔、新竹市議員蔡惠婷、林彥甫、廖子齊、新竹縣議員連郁婷、彰化縣議員吳韋達、台南市議員林易瑩、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新北市瑞芳區龍山里長陳志強。

▼時代力量新竹縣議員連郁婷。(圖/記者周宸亘攝)

▲▼時代力量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第五波提名記者會-林彥甫,連郁婷,簡智翔。(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