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雙北佈局「陳時中+林佳龍」 週日選對會拍板

▲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防疫旅館。(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右)將出戰雙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佈局雙北市長選舉,經過總統蔡英文積極勸進,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終於點頭願承擔新北重責,對戰新北市長侯友宜。據了解,選舉對策委員會將於本週日(10日)開會,拍板台北市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北市徵召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最快下週三(13日)中執會就會正式提名,並於7月17日全國黨代表大會聯合各縣市長參選人造勢。

林佳龍原本積極爭取台北市長提名,直到昨天還在臉書公布「首都願景的12門課」政策主張,惟據指出,近期包括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黨政要角「銜命」勸進林佳龍,使林原本堅定不參選新北市長的想法鬆動,蔡英文今天中午在官邸會見林佳龍時,也力挽狂瀾,盼他挑起新北的重責大任,並表達對林近年面臨諸多「磨練」的疼惜,而林佳龍也正面回應,點頭願意承擔新北這一局。

至於台北市方面,原本陳時中就獲得跨派系力挺,一度被視為潛在人選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態,要「站在我學者的立場」幫助民進黨,使這個國家變得更好,言下之意無意投入2022地方選舉。

目前全台22縣市中,還有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6縣市尚未提名。據了解,民進黨選對會將在本週日開會,預料將拍板雙北市長人選,最快於下週三中執會正式提名。

另對於雙北市長人選及時程,林錫耀日前正面回應,表示這幾天選舉對策委員會開會取得共識,應該很快就會推出「最強候選人」,希望在7月17日全國黨代表大會前「把它搞定」,近期徵詢對象除了媒體曝光過的人選,還有「想都沒想過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