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竟同時懷「2對雙胞胎」 醫看超音波嚇傻:機率僅7000萬分之1

▲▼住在美國麻州的35歲女子內斯(Ashley Ness)竟同時懷兩對雙胞胎。(圖/翻攝自IG)

▲同時懷兩對雙胞胎的機率僅7000萬分之1。(圖/翻攝自IG)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孕婦到婦產科產檢時,醫生卻被超音波上的畫面給嚇傻了,因為她懷了「兩對」同卵雙胞胎,這個在醫學上的機率僅7000萬分之1。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住在美國麻州的35歲女子內斯(Ashley Ness)和47歲男有瓦爾(Val)嘗試了許久終於懷孕,她兩週後到醫診所產檢卻發現,這份喜悅很快就變成震驚,因為她懷上不止一個孩子,而是四個孩子,更重要的是,他們也不是四胞胎,而是兩對雙胞胎。

▲▼住在美國麻州的35歲女子內斯(Ashley Ness)竟同時懷兩對雙胞胎。(圖/翻攝自IG)

▲內斯已和前夫育有一名8歲女兒。(圖/翻攝自IG)

內斯回憶起當時在產檢時的狀況,就連替她照超音波的醫生都感到非常困惑。第一次掃瞄時,醫生看著螢幕用筆寫上A跟B,內斯就興奮地問說,「我要生雙胞胎了嗎?」沒想到醫生卻起身走出房間說,「恩……我不知道,我要出去一會,確認一下狀況。」結果證實,內斯真的懷了兩對雙胞胎,一對男孩與一對女孩。

聽到這個消息後,內斯說她當下真的要暈倒了,尤其醫生又告訴她,這個機率僅7000萬分之1,「當醫生還在確認時,我就坐在那裡想說,好吧,我該怎麼做呢,我還怎麼告訴男友,我們即將生下四個孩子。」

不過,當內斯向家人與朋友分享這項消息時,每個人都感到相當開心,因為內斯已35歲,過去她已嘗試懷孕多年,卻都沒有成功,甚至也曾流產過。若加上內斯和前夫所生的1名8歲女兒,還有瓦爾與前妻生的3名孩子,他們即將成為10口之家。

內斯說,「我懷孕的時候奶奶剛過世,所以我覺得這是她留給我的禮物,把我失去的全部再送回來給我,我已經迫不及待看這4個孩子能夠長得多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