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滿「這時間」有助健康!美機構曝長壽8大祕訣 助眠小撇步曝光

▲▼睡眠最佳時間。(圖/Unsplash)

▲大多數成年人每晚需要7至9個小時的睡眠,5歲以下孩童需要10至16小時。(圖/Unsplash)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若需要一個充足睡眠的理由,那現在可以說,這有助心臟健康。依據美國心臟協會29日公布在期刊的更新內容,「睡眠時間」納入心血管健康檢查8大指標的其中一項,成年人每晚都應該睡7至9個小時。專家建議,睡前把正在充電的3C裝置盡可能遠離床邊,把螢幕亮度調暗、通知功能關閉,避免睡眠受到影響。

CNN報導,美國心臟協會(AHA)29日把這項更新內容發表在醫學期刊《循環》(Circulation)上,依據這份心臟血管健康指南「生命8大關鍵」(Life's Essential 8),除了新增的睡眠以外,仍保有2010年以來的「簡單生活7法則」(Life's Simple 7),也就是飲食均衡、體能運動、戒除尼古丁、體重指數、血脂、血糖及血壓。

依據更新後的表單,大多數成年人每晚需要7至9個小時的睡眠,5歲以下孩童需要10至16小時(包括午睡)、6至12歲孩童需要9至12小時、13至18歲孩童需要8至10小時。

依據官網,充足睡眠可以促進身體細胞組織血管癒合修復,改善情緒,降低慢性疾病風險。專家也建議,睡前若是正在為裝置充電,盡可能遠離床邊,或在晚上把3C產品螢幕亮度調暗,避免生理時鐘及褪黑激素分泌受到影響,並把通知關閉以免干擾睡眠。

協會首席醫療長桑切斯(Eduardo Sanchez)表示,研究人員發現睡眠對心臟健康有著重要作用,「睡眠不足的人面臨肥胖、高血壓、糖尿病的可能性更高」。

南加州大學凱克醫學院臨床副教授、睡眠專家達斯古普塔(Raj Dasgupta)表示,成年人每晚應該要睡7至9個小時,且要透過高質量睡眠讓身體受益。

達斯古普塔說明,一個人每晚均會經歷多個睡眠周期,包括非快速動眼期(non-REM)及快速動眼期(REM),其中「非快速動眼期」分為3階段,第3階段進入深度睡眠,進行身體修復。倘若一直醒著,就無法進入深度睡眠的階段,造成血壓、血糖升高,而這也與糖尿病、肥胖有關,這些都會讓心臟健康狀況下降,增加心臟衰竭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