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機上廣播警告!前排乘客吃花生 14歲少女過敏性休克差點死亡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14歲少女瓊斯(Poppy Jones)與家人搭乘飛機度假返家時,由於她對堅果類嚴重過敏,搭機時特別請機組人員幫忙提醒其他乘客不要吃花生,然而前排乘客卻不顧警告堅持享用,導致她在9千多公尺高空過敏性休克差點死亡。

39歲母親喬安娜(Joanna Jones)向英國《每日郵報》表示,她與女兒前往加勒比海度假,搭乘安地卡島(Antigua)返回倫敦的班機上,因為有乘客不顧警告吃花生,導致女兒過敏發作,「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惡夢,我當時真的覺得她會死,真的很可怕」。

喬安娜表示,雖然機上已經廣播2次請大家不要吃堅果,然而她還是看第10排乘客在吃,結果女兒在航程約剩下3小時左右突然過敏發作,她緊急幫對方注射2針腎上腺素,且機上剛好有一名乘客是護士,立即幫忙為女兒戴上呼吸罩,情況才終於穩定下來。

喬安娜表示,當時情況真的非常危急,機組人員甚至考慮緊急迫降,而這全都是因為那名乘客堅持要吃花生,認為航空公司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採取更嚴厲的措施,而不是警告而已。英國航空公司回應,乘客的安全和福利是他們的首要任務,他們非常重視過敏問題,當機上出現過敏乘客時,機組人員立即提供協助並安排醫療人員處理。

▼因為同機乘客吃花生,差點害少女失去性命。(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花生。(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