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圍籬出錯!派案8645件「近半都誤報」 黃珊珊也被警察半夜敲門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有民眾陳情,確診隔離期間仍不斷收到中央簡訊稱「已離開居家範圍」,甚至人在台北市居家隔離,卻接到桃園警方電話,調閱電子圍籬智慧監控系統發現,今年4月派案數8645件,但有4617件為誤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坦言,自己確診時也曾被警察到家按門鈴確認。

台北市議會2日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徐巧芯提及,近期接獲民眾陳情,自己是在5月12日確診,確診期間有連續3天皆收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簡訊通知「已離開居家範圍」,認為在家隔離已身心俱疲,卻不斷接獲通知說他離開居家範圍,讓該民眾不勝其擾。

徐巧芯調閱「電子圍籬智慧監控系統」誤報案件發現,今年4月派案案件數有8645件,確定誤報案件數共有4617件,將近有一半以上都是電子圍籬誤報的狀況,若民眾已經確診在家隔離,沒有離開居家範圍,但卻一直收到簡訊騷擾或是警方致電確認的情況到底該怎麼辦?是否有方式可以降低電子誤報的情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坦言,自己確診在家隔離期間,也有發生警察於凌晨1時到家裡按門鈴,確認她是否有外出的情形,電子圍籬誤報率是因為基地台的緣故,基地台有時候在晚間或某個時段,2個基地台之間可能會出現訊號跳來跳去的狀況,是電信業者訊號的問題。

黃珊珊說明,區關懷中心接獲不少民眾打來反映電子圍籬誤報,北市府會請警察局將民眾誤報的紀錄排除忽略,不會紀錄民眾違規;現在居家隔離已經沒有電子圍籬,而中央目前也在研議有關確診者、居家照護,以及國外返台居家檢疫者是否需要電子圍籬,目前傾向是不再使用電子圍籬。

最後,徐巧芯表示,中央目前的防疫措施是越來越趨向開放,而且台灣民眾素養很高,一直都很配合政府防疫,多數人不會違規,反而是被電子圍籬誤報的情況比較多,民眾確診在家隔離身體已經不舒服,卻又受到電子圍籬誤報的壓力,讓民眾感到身心俱疲、不勝其擾,建議市府應適時向中央反映取消電子圍籬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