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在北市府!網軍造謠「妻、3孩確診送醫」 柯文哲下令:一週內查出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有PTT鄉民「LovError」日前在網路發文表示,妻子與3名小孩發高燒住院,卻被醫生說是輕症,痛批中央未超前部署;但PTT創設人杜奕瑾抓包有疑點,且還被網友發現其IP位置在台北市政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表示要調查;台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也允諾,在6月8日以前查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先是詢問,是否對說謊、造謠、網軍很討厭?柯文哲連續回答「對。」

王閔生指出,柯文哲曾說過「網軍玩過頭會有報應」,結果這報應跑到台北市政府上,近期PTT鬧得沸沸揚揚的「LovError」爭議,對方曾在1月發表過年要去女友家玩的文章,但5月又發老婆中重症住院、3個小孩發燒40度,去台大醫院PCR確診,質疑顏色對了才可以拿到藥,結果被PTT創設人杜奕瑾抓包有爭議後,還自我承認是「幻想文」,造成社會恐慌。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閔生質疑,該帳號說謊成性,還回應網友說「我就是來監督你們的」,結果後來被抓包相同IP帳號包括「going90」、「going70」、「a45806722」等,且IP位在台北市政府,發文時間都是上班時間,甚至貼過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的徵才廣告。

柯文哲聽聞後也一頭霧水,先是詢問底下官員「這是哪裡的」、「衛生局徵才廣告乾他什麼事」,隨後又問「這是誰啊?」

而台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回應,每個訊息都有聯外IP,內部每個設備也都有一組IP,會依照此結構進行查詢,找看看內部網路是由誰發出該訊息,目前正在調查當中,查詢清楚後會報告給政風處。

王閔生追問,調查期限為何,是一年還是兩年?柯文哲則直言,一週就夠了。而呂新科也說,下週就會有結果,大約在下週三(6月8日)以前可查出,並將報告交給台北市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