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含淚送別母親 「可能爸爸想將媽媽帶到身邊」

記者翁伊森、林冠吟/嘉義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母親侯呂秀蓮23日下午逝世,享耆壽90歲,28日舉辦頭七、29日在朴子殯儀館舉行家祭,家人低調治喪,並未舉辦公祭,更婉拒各界花圈、花籃,侯友宜也到場送母親最後一程。

▲▼侯友宜母喪,29日舉辦家祭,低調現身致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侯友宜母喪,29日舉辦家祭。(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侯友宜老家與雙親都在嘉義縣朴子市。侯友宜父親侯溪濱去年11月20日以93歲高齡逝世,當天新北市發生捷運三鶯線工程意外,侯友宜處理完搜救任務,並堅持市政優先,治喪期間未請假,周末才返嘉義老家送父親最後一程。

而侯母侯呂秀蓮在今年5月23日下午逝世,侯當時在議會接受總質詢,與議員交鋒期間過程,侯堅強應對,未表現出喪母之痛,直到24日下午消息傳出,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在總質詢時間,代表黨團向侯友宜致意時,侯友宜眼眶泛紅、雙手合十回應,感謝議員關心。

▲▼新北市議會第三屆第七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_侯友宜哽咽母親離世。(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議會第三屆第七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時,侯友宜眼眶泛紅,哽咽母親離世。(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家人低調治喪,僅舉行家祭,不辦公祭,更婉拒各界花圈、花籃,而侯母的靈堂設於朴子殯儀館追恩堂佔地約5坪,侯友宜也低調現身祭拜。

▲▼侯友宜母親23日逝世,29日舉辦家祭。(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侯友宜母親23日逝世,29日舉辦家祭。(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太保市市長黃榮利、秘書鄭淑分與朴子市事長吳品叡等人也到場上香致意。黃榮利表示,侯是嘉義縣的傑出子弟,他向侯友宜致哀後,侯友宜紅著眼眶感謝他前來,並向他表示,「父母感情都很好,可能爸爸想將媽媽帶到他身邊。」

▲▼太保市長黃榮利及秘書前來侯母靈堂上香致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太保市長黃榮利及秘書前來侯母靈堂上香致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其中,新北市鶯歌區鳳祥里長曾勝利更特別南下上香,表示感謝侯友宜對新北市的付出與建設,新北市各區的區里長都很讚許他,「他真的很用心,疫情期間也真的太忙了」,因此這次特別南下前來上香致意,幫侯媽媽上個香,聊表心意。

▲▼新北市鶯歌區鳳祥里長曾勝利特地南下致哀,為侯友宜媽媽上香。(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新北市鶯歌區鳳祥里長曾勝利特地南下致哀,為侯友宜媽媽上香。(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侯友宜母喪,29日舉辦家祭,低調現身致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侯友宜母喪,神情憔悴,臉色哀戚。(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侯友宜母喪,29日舉辦家祭,低調現身致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侯友宜母喪,29日舉辦家祭,低調現身致意。(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