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爆「跟隨信眾有快篩陽」 經勸說已隔離!網憂暗藏黑數多

▲白沙屯媽祖鑾轎於9時11分駐駕北辰派出所。(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今日進入第3天。(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白沙屯媽祖8天7夜進香活動,今(22)日進入第3天,沒想到驚傳跟隨繞境的信眾當中,竟出現快篩陽性者,後經過勸說,確診民眾已離開隊伍並進行隔離,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都表達對於黑數存在的擔憂。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貼出截圖,並發文寫道,「確定有確診者跟著走,也隔離了」。從原PO貼出的截圖中可見,在白沙屯媽祖繞境直播當中,有一名網友留言透露,「我朋友的大哥、大嫂跟白沙屯媽祖出發,昨(20)天晚上休息快篩確診,現在還在跟著走……講不聽不肯離開……無言……真是害群之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原PO貼出的另外一張截圖,該名網友後來在個人臉書更新後續,為避免造成大家恐慌,遂發文說明整體情況。他表示,「我朋友的大哥大嫂跟隨白沙屯媽祖進香,星期五人不舒服快篩陽性,後來也已經接受勸說、離開隊伍並接受隔離了,希望如果有不舒服的人,請先退出進香隊伍,讓進香的人都安全、自己也安全,也希望大家能夠遵守防疫,照顧自己也照顧身邊的人,這樣才不會讓媽祖信仰困擾。」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爆出有確診者。(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爆出有確診者。(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掀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都擔心,此次進香活動恐有不少黑數隱藏其中,「參拜隊伍裡無症狀已帶原感染者不知凡幾」、「覺得不只一位確診」、「樹多必有枯枝……正常」、「黑數太多了,只是沒篩而已」、「我相信,不止他一個」、「有些人就算確診了也不肯承認、不肯說,一樣跟著媽祖遶境,所以說各人防疫措施做好、保護好自己健康吧」、「現場一定一堆……只是不一定有篩而已」、「那邊走的無症狀的不只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