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快篩陽…為閃補考「拒驗PCR」 教師:一般試場恐更危險

▲▼統測今天登場,今年共有7萬9266人報考,圖為隔離試場。(圖/教育部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會準備第二類備用試場,給居隔、居檢、自主防疫等考生應試,圖為統測隔離試場(示意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即將在21、22日登場,為確保學生考試權益及應試安全,教育部規定「確診者不能應考,必須參加補考」。如今就傳出有國三生快篩陽性,因為不想補考,也不想被匡列,決定不做PCR檢驗,有教師就認為,一般試場恐怕會比備用試場危險。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民眾投訴,有一名某國中三年級學生驗出快篩陽性,因為不想補考且不想被匡列,決定不驗PCR,直接參加會考。一位不具名國中教務主任則認為,這種情況一定會發生,因為沒人想補考,並可能造成一般試場比備用試場還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指國中教育會考如期舉行。(圖/教育部提供)

▲被匡列居家檢疫或隔離及自主防疫考生,將被安排在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指出,今年國中教育會考21、22日舉辦,延續去年高規格的防疫標準,也會參考剛完成的統測進行調整,這次會考「確診考生不得應試」,後續會安排參加補考,所以考生若不幸確診,也不用太擔心,一定有參加補考的機會,維護應考學生的權益。

教育部指出,除確診者不能應考,須參加補考外,今年也會規劃第二類備用試場,安置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現場臨時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考生應試。備用試場規劃每間8到20人應考,再根據不同類型安排在不同試場應試,動線會與一般試場有所區隔。

教育部要求各縣市每個考區,至少準備6間備用試場,對於北部等疫情熱區,將提高到至少16間,根據《ETtoday新聞雲》獨家掌握消息,台北市共有25個考區,原先已準備約140個備用試場,在教育部要求下,台北市將備用試場提高到344間、新北市則有274間,光是雙北市就準備了618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