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確診媳遭公公轟出門 衛生局:可協助安排集中檢疫中心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一名媳婦感染新冠肺炎,遭公公趕出門,媳婦情急下打電話給里長哭喊,「救我!救救我…」,後來由派出所警員穿全套防護衣到場解釋,並道德勸說後,家屬才願意讓媳婦留在家裡。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確診者可以跟家人商量一下,採取一人一室的居家照護,衛生局也可以協助安排集中檢疫中心。

▲▼派出所員警全副武裝到場。(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派出所員警全副武裝到場。(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了解,45歲媳婦(化名阿芬)住的環境一共有6人(阿芬、丈夫、公公、婆婆、大伯、外勞)且為雙拼公寓,室內有其他空間可進行隔離,但公公疑似太緊張,擔心阿芬把病傳染給其他人,因此把她趕出家門。

里長李昆晏表示,「當時電話傳來泣厲的哭聲夾帶著求救的聲音,我本能立即反應問,『妳在哪?發生甚麼事?』隨即打給派出所求助,結果是媳婦確診要被趕出家門,無處可去求助,凄厲的哭聲聞之心酸」。

李昆晏說,「感謝警員穿全套防護衣,協助家屬們道德勸說、曉以大義說明,免除一場危險的事件。疫情期間內、大家一起共體時艱渡過、大家一起加油」。

警方表示,當時告知確診者不得擅自外出,如有需求應協請衛生所電話或撥打1922,此外,警方還跟家屬解釋,以阿芬居住的環境空間、室內格局,是可以單獨隔間讓她進行居家隔離的,後來家屬接受警方的勸說,才結束這件家庭爭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