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通報12死「含亞東孕婦」!死因曝光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12例死亡個案,當中最年輕僅有20多歲,就是先前傳出收治於亞東醫院病逝的孕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年國內累積本土病例37萬0933 人,當中有37萬0108人為輕症,輕症比例99.7%,中重症累積825例,當中689人中症、136人重症;重症中有90死。

▲▼5/10本土病例與中重症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5/10中重症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該案本身有有氣喘、貧血慢性史,懷孕30週,不幸在染疫之後有出現呼吸困難、呼吸窘迫情形,後來緊急剖腹產,胎兒沒有保住,後來隔日孕婦本身也過世,死亡診斷是急性肺動脈栓塞同時合併新冠病毒感染。

▲▼5/10本土病例與中重症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5/10本土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