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坦言月底可能單日破萬例 柯文哲說「不奇怪」:韓國曾一天62萬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嚴重,今日已經單日破2千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日也坦言,單日破萬例,「月底可能就有可能了吧。」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韓國最高那天到62萬,如果台灣一天有1、2萬也不是很奇怪的事情,所以兵來將擋,該做準備就做準備,「把所有資源做最有效率運用,保護市民安全。」

台灣本土疫情在4月初開始爆發,已經連日單日破千例,今天首度單日破兩千例,引發外界關注。有醫師分析台灣感染曲線,目前是在壓制的狀態,像是過去各國指數型上升還沒到。

陳時中也直言,當然不希望到那麼高,但也在相關藥物做準備,疫情會怎麼要走,也要繼續看,香港、紐澳、韓國都有不同經驗,會參考情況做好準備。至於何時單日破萬例,他也坦言「可能月底就有可能了吧!」

對於確診者數目,柯文哲表示,過去10天大概成長4倍,如果再10天、呈現等比級數上升,大家也不要覺得奇怪,從日本、韓國案例來看,韓國最高那天到62萬,如果台灣一天有1、2萬也不是很奇怪的事情,所以兵來將擋,該做準備就做準備,「把所有資源做最有效率運用,保護市民安全。」

▼北市提供國際疫情趨勢,估本月底單日可能破萬例,韓國已有單日62萬例記錄。(圖/北市府提供,點圖放大)

▲▼北市疫情0420。(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