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79歲老婦打3劑突破性感染 無症狀傳染6人難追源頭

▲南投縣18日新增7例確診個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18日新增7例確診個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今天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彼此皆為南投市的家人、師生、保母關係;南投縣衛生局指出,案35918的79歲老婦為指標個案,儘管已接種3劑疫苗仍確診,且無症狀,很可能是一路傳染給眾兒孫和其保母、幼兒園教師的源頭,但其感染源則難以查證。

縣府衛生局表示,從事保母職業的58歲婦人(案35634)15日出現發燒症狀,17日PCR採檢陽性,匡列出受其照顧之2歲男性幼童一家共4人,包括母親、子女共3人(分別為案35635、案35636、案35637)同於17日PCR採檢陽性,再由家庭平日生活足跡追溯至幼童的79歲外曾祖母(即案35918)與59歲爺爺(案35919),2人也分別於17日PCR採檢陽性確診。

▲案35918的79歲老婦無症狀確診,並一路傳染給親屬孫輩和保母、幼教師等6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案35918的79歲老婦無症狀確診,並一路傳染給親屬孫輩和保母、幼教師等6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透露,79歲老婦的CT值為36.7,為本案的指標個案,應是今天7例中最早被感染者,因時隔已久,其傳染源難以追查,但她已接種3劑疫苗,自訴無症狀,還是因外孫女和一對外曾孫確診,轉介醫院採檢PCR陽性才確診,目前收治集中檢疫所。

衛生局針對這位79歲老婦匡列密切接觸者PCR採檢,包括照服員1名、醫療人員19人,PCR採檢皆陰性,並匡列居家隔離;公共足跡史部分,老婦在13至16日都有前往佳臻燒臘便當消費,17日曾赴地方教會,包括其他確診者足跡處,遍佈縣內的南投市及埔里鎮,由於範圍比較廣,縣府環保局從早上8點便商請南投市清潔隊及委外廠商迅速展開清消作業,於中午前全數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