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台電也是受害者」 蘇貞昌:鳥獸蟲是事故性停電原因非藉口

▲▼蘇貞昌專案報告0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事件 經濟部長王美花 立委高虹安 立委曾銘宗。(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專案報告0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事件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近來全國接連傳出停電事故,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表示,有些人指責鳥獸蟲等事故性停電,說起來台電還是被害人,像是昨天有車禍撞壞變電箱裝置,這個台電也是受害人,不是疏失或者缺電,「電沒有了、電線桿倒了,台電是受害人」。

蘇貞昌29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提出「0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提及,目前台灣的發電在政策限縮下,穩定發電只能靠火力,缺少多元化的穩定能源方案,詢問台灣該怎麼度過限電、缺電的陣痛期。

蘇貞昌說明,停電的原因當然很多種,但這幾次的停電不是缺電,「相關問題所在,每一次都有點出來」,今天他也向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特別點出這次停電的原因,但是無論如何,造成國人的不便、產業的損失,這是事實,政府要想辦法怎麼避免,讓它不要再發生。

蘇貞昌也說,有些人在指責指責鳥獸蟲等事故性停電,「說起來台電還是被害人」,像是昨天有車禍撞壞變電箱裝置,這個台電也是受害人,「它不是疏失或者有什麼缺電,電沒有了、電線桿倒了,台電是受害人」。

楊瓊瓔表示,台電的員工很辛苦,大家都給予肯定,但是今天的討論不是要讓政府找理由,沒有辦法給民眾明確的答案,詢問政府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有什麼方案可以讓民眾不停電。

蘇貞昌強調,自己不是在找理由,是在描述各種停電的原因,「我從剛才都是細細地講,溫和地講,委員不要激動」,政府盡力不要停電,就像今天的專案報告,這次的停電是人為,至於是故意還是過失,交由檢調調查。

楊瓊瓔再問,依照現行的能源結構與配比,政府能否保證在能源轉型期間,有足夠穩定的電力供全台使用,蘇貞昌則僅說,「台灣整體來說仍是穩定供電,目前沒有缺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