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俄軍停火「需放棄領土」? 拜登:全看烏克蘭判斷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拜登24日出席北約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烏戰爭滿月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正出訪歐洲,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等一系列會議,商討對俄制裁及援助烏克蘭。峰會後被問及是否認為烏克蘭需為爭取停火放棄領土,拜登指出,這全看烏克蘭判斷。

根據白宮發布的逐字稿,24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的記者會上,記者詢問拜登,「是否認為烏克蘭需要放棄任何領土,以達成停火協議」,拜登回答道,「這完全取決於烏克蘭的判斷」,強調不在烏克蘭未參與的狀況下決定烏克蘭事務。

拜登進一步說明,「我不相信他們將必須這麼做,但這是個判斷。他們有在談判,應該說是討論,而我沒有參與其中。烏克蘭有參加,這是他們要做的判斷。」

拜登此次歐洲行旨在協調西方國家對俄國侵烏的應對措施,24日宣布對俄國實施新一輪制裁,對象包括俄國國會數百名議員,也承諾接納10萬名烏克蘭難民,並與全球領導人磋商如何應對俄國可能使用的化學、生物及核子武器。他25日將前往最後一站波蘭,並赴距離烏克蘭僅約80公里的邊境城市熱舒夫(Rzeszow),與烏國難民會面,26日預計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舉行雙邊會談。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