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防疫旅館護理師、台中驗船師感染源找到了!不明傳播鏈剩這3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日前有多條本土不明傳播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找到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護理師和台中驗船師的感染源頭,目前國內只剩3條不明感染練,包括新北設計師(遊覽車旅遊團併入)、桃園米迪幼兒園和新北涮涮鍋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台北加強防疫旅館護理師(案20317)基因序列結果對應到一個印尼境外移入個案(案19986),兩人2/18在旅館有接觸,當時是護理師陪醫師去採檢,案19986當天採檢Ct值20,病毒量不低,而護理師當時是穿著全套防護,兩人接觸大約一分鐘,基因序列只有差一個位點。

另外,在台中驗船師方面,個案2/22在麥寮港登輪工作,到高雄港工作全船檢驗驗出陽性,另外還有案20940~案20942水手、廚師和服務員三人都是陽性,進一步疫調發現,驗船師上船和船長、大副及輪機長開會時,該名確診服務員曾經進入房間遞水,研判是同一條傳播鏈。

▲▼3/3其他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還有3條不明傳播鏈。(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