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人困烏克蘭戰區 他曝吳釗燮私訊:火速派車接走費用政府負擔

▲▼烏克蘭首都基輔傳出爆炸聲響。(圖/路透)

▲烏克蘭首都基輔傳出爆炸聲響。(圖/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俄羅斯武力入侵烏克蘭,外交部安排撤僑專車順利將國人載出戰區,不過有3名在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城市的國人,透過社群向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求助。對此,王定宇直接聯繫外交部長吳釗燮,火速安排車輛,擬將他們載往斯洛伐克,且費用全由國家負擔。

王定宇表示,王姓、賴姓、許姓3名國人27日上午(烏克蘭時間)還滯留在烏克蘭東部大城哈爾科夫,因之前一直無法獲得外交部協助撤離到波蘭,3人透過管道連絡在台灣熱心王姓友人求助。

王定宇也貼出他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對話訊息,吳釗燮以最快的速度進行援助任務,而援助費用也確定是由政府負擔。根據訊息內容,吳釗燮向王定宇表示,該學生位處在烏東地區的賴姓學生,這兩天才突然聯繫駐處,目前烏東地區尚有三名學生,另再增一名國人家庭(烏籍配偶與小孩)待撤。

吳釗燮指出,駐處知道該名賴姓學生情況後,一直有與他保持聯繫,也協調車輛接在烏東的國人,但需要先確認路線是否安全,若可行可一併赴南島地區接載另兩名國人,規劃轉赴斯洛伐克。

王定宇說,昨天晚間,王姓留學生證實,已和駐俄辦事處人員通話,上級已批准下訂專車等後續事宜,感謝大家關心與協助,希望國人能夠平安歸來。

▼3位國人受困在烏克蘭戰區,王定宇請吳釗燮處理,火速安排車輛接往斯洛伐克。(圖/王定宇臉書)

▲▼3位國人受困在烏克蘭戰區,王定宇請吳釗燮處理,火速安排車輛接往斯洛伐克。(圖/王定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