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馨疑涉詐保 柯文哲酸「趁火打劫」:想賺錢去炒股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禾馨醫療集團疑涉助產婦詐保3000萬元,營運長林思宏13日遭約談,最終以500萬元交保。由於禾馨醫療集團過去曾捲入特權濫打疫苗風波,此案也引爆議論。對此,台北市柯文哲14日說,太喜歡賺錢的應該去炒股票,不要當醫生,「通常會生病的都是窮人,如果開醫院還要賺錢,是趁火打劫」。

▲▼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說明疫情及 防疫政策 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說明疫情及防疫政策。(圖/記者屠惠剛攝)

禾馨醫療集團北部5間診所,遭檢舉有醫師為了協助產婦詐領商業保險理賠,開立不實的「胎位不正」證明,約300名產婦因此順利獲得非自願剖腹理賠合計至少3000萬元,檢警13日兵分29路大搜索,約談禾馨營運長林思宏在內5名醫師,另有20名年輕媽媽也一併到案協助釐清案情,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方向偵辦。

柯文哲表示,賺錢大家都喜歡,但是還是正正當當的賺,不要鑽來鑽去,太喜歡賺錢的應該去炒股票,不要當醫生,「通常會生病的都是窮人,如果開醫院還要賺錢,趁火打劫」。

「所以為什麼搞醫美什麼的,在醫界都不會是主流。」柯文哲說,醫生是要救人的不是要賺錢的,所以真的要喜歡賺錢就不應該當醫生,換個行業幹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