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籲推動「疫苗護照」 避免禁內用、運動戴口罩衝擊民生經濟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桃機疫情持續擴散,北市今(14)日新增1名確診案例,與中壢聯邦銀行與其舉辦尾牙的西堤餐廳相關。對此,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他也呼籲中央要思考是否要用疫苗護照,否則對民生經濟影響太大,否則隨時要面對餐廳是否要關、禁內用。

柯文哲呼籲中央,若農曆過年期間要打疫苗的話,中央要先說明,因為醫院要排班準備,但明天中央開放之後,1/23北市的預約都已滿了。

柯文哲認為,境外移入防不慎防,也許國內要朝「疫苗護照」的方向思考,一個是打滿1劑疫苗滿14天的一種,另一個是打兩劑疫苗超過三個月,再打一劑的一種,這樣感染機會比較不大,否則要常常考量餐廳要不要關、運動要不要戴口罩,這對民生經濟影響太大。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新增11例本土個案,當中9例與中壢聯邦銀行與其舉辦尾牙的西堤餐廳相關;另增57起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無人死亡。

▲▼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說明疫情及 防疫政策 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防疫記者,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市1月15日起運動防疫指引。(圖/北市提供)

▲▼北市1月15日起運動防疫指引。(圖/北市提供)

▲北市1月15日起運動防疫指引。(圖/北市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