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擬訪美恐疫情蔓延 柯文哲:我看就算了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擬計畫於3月訪問美國,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表示,如果疫情繼續蔓延,「我看就算了」。另對於外傳副總統賴清德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一事,柯則說,「這很正常」。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預計1月27日舉行,宏國現任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均已致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不過,外傳蔡英文則指派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分代為出席,且擬過境美國。

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賴清德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宏都拉斯,且會過境美國,被視為2024參選的起手式,怎麼看這議題?柯文哲回應,過去參加中南美洲國家總統的就職典禮,總統都去了,副總統去有什麼奇怪的,這很正常。

媒體也問,市長今年3月也會出訪美國,是否覺得被搶先一步?柯文哲說,3月出訪美國這件事,如果疫情繼續蔓延,「我看就算了吧」,出去回來還要關14天,如果按照目前台灣疫情,整個出國計畫都要暫停。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