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市值排名「台積電奪冠」 林為洲:阿共大哥也學雙標?

▲▼ 台積電,TSMC    。(圖/記者施怡妏攝)

▲台積電被陸媒列為中國企業市值第一。(圖/記者施怡妏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4日股價表現強勁,創下去年2月以來高點,市值瞬間激增6482億元,突破17兆元關卡。台積電繳出亮眼成績單,怎料陸媒在盤點「中國市值500強」時,台積電竟被列於榜首,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立陶宛設台灣辦事處,中共暴跳如雷,台灣積體電路市值第一卻收納當寶,「雙標真的不好。」

中媒《21世紀經濟報導》日前報導「中國市值500強」的企業時,提到排名前20名的企業大洗牌,市值排名依序為台積電、騰訊控股、貴州茅台、阿里巴巴、工商銀行、寧德時代、招商銀行、美團、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中國平安、五糧液、中國石油、中國銀行、中國移動、友邦保險、比亞迪、中國人壽、京東、長江電力。

對於中媒將台積電排為中國企業市值第一,林為洲表示,立陶宛設「台灣」辦事處,暴跳如雷,「台灣」積體電路(TSMC)市值第一,收納當寶,「一樣是台灣,阿共大哥你也學雙標?雙標真的不好。」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前20名的企業中,排名第一的卻是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報導指出,台積電首奪中國甚至是亞洲的市值之冠,總市值接近人民幣3.9兆元(約新台幣17.2兆元);在全球缺芯的情況下,「台積電占芯片代工市場一半的份額,自2020年二季度開始,股價便一路攀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