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大教育新聞出爐 「疫情下的教育」蟬聯頭條

▲▼2021十大教育新聞出爐,疫情下的教育蟬聯頭條。(圖/全教總提供)

▲2021十大教育新聞出爐,疫情下的教育蟬聯頭條。(圖/全教總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16日)公布「2021年台灣十大教育新聞」暨新聞評論,受到新冠肺炎連續2年嚴重影響教育界,也讓疫情下的教育再度蟬聯今年頭條,全教總也公布年度金驢獎,今年首度沒頒發給個人,而是抽象但又確實存在的「教育官場『河蟹』文化」,藉此凸顯今年發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等事件,但卻教育界高官卻安坐其位,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2021十大教育新聞出爐,疫情下的教育蟬聯頭條。(圖/全教總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總公布今年金驢獎,教育官場『河蟹』文化獲獎。(圖/全教總提供)

2021年即將進入尾聲,又到了回顧年度事件的熱門時刻,全教總今公布「2021年台灣十大教育新聞」暨新聞評論,受到疫情影響,「疫情下的數位教育、私校退場條例延宕、高中職員額長期未依法編制」,繼去年支後再度入選今年十大教育新聞,另外「調薪獨缺員工代表;私校門神、雙薪肥貓橫行」等也入列。

全教總分析,2020年疫情初起,重創各國學校教育,今年5月台灣也迎來長時間的停課,如何優化在家自學的學習品質,成為各方關注焦點,而數位教育是不得不面對的趨勢,但仍有許多問題待解,不能把「生生有平板」當成數位教育的成果,針對持續提升數位學習的內涵與品質,教育部、各級學校與全體教育同仁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此外,全教總今年頒發「金驢獎」,首次沒有頒給個人,而是頒發給教育官場「河蟹」文化,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指出,今年教育界爆發教育局長疑似關說教師甄試,還有體育署長違背蔡英文總統讓選手搭頭等艙的承諾,再到近期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事件,都算是為嚴重的不當或疏失,相較於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因太魯閣事件自動請辭下台,教育界高官卻安坐其位,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全教總建議,對於教育問題,教育部應堅守公共化基本立場,確保教育專業,並以師生權益為依歸,而非動輒向民粹靠攏,針對產學創新條例可能引起的問題,考招制度設計與配套,嚴重違反學童最佳利益的私校小聯考,必須盡快提出解決對策,而非坐視問題持續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