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學撞到腰! 7歲男童隔天爆痛...送醫發現腎臟「斷成兩截」

被同學撞到腰! 7歲男童隔天爆痛...送醫發現腎臟「斷成兩截」。(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男童被撞到腰,竟然因此失去半個腎臟。(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湖北黃岡一名7歲男童在學校和同學玩耍時摔倒,當下沒什麼特別感覺,隔天卻突然劇痛,送醫檢查發現左側腎臟竟然斷成兩截,後來還開始出現血腫,最後只能進行手術切除半個腎臟。

《極目新聞》14日報導,7歲男童龍龍2周前在學校玩耍時,被同學從後方撞倒,沒想到因此讓腎斷成兩截,後來至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婦兒醫院就醫。小兒外科主任張文立即幫男童進行治療,然而1周後,左側腎臟裂口明顯擴大並出現血腫,由於保守治療沒有效果,便於7日進行手術摘除約5公分的破碎腎臟。

龍龍手術後於14日康復出院。醫生表示,由於腎臟代償作用較強,即使切除半個左腎,但有健康的右腎還是可以撐起身體代謝,不過腎臟其實是脆弱器官,容易因為外力導致破裂,光是近1個月醫院便收治3名類似案例的兒童患者,提醒孩子若是意外受傷,一定要及時告知家長,以免耽誤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