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吳釗燮「斷交部長」 費鴻泰:他應該休息了

▲▼立法院院會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 費鴻泰 柯建銘發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我國友邦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目前友邦的數量只剩14國。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10日受訪痛批,蔡政府執政5年半以來,已經斷交8邦交國,且在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內已經斷交6國,可說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斷交部長」,呼籲吳要知所進退,並指長期疲勞對飛行員來說是危險的狀況,「吳釗燮應該休息了」。

費鴻泰今天表示,吳釗燮真的是很了不起,任內已經斷交6邦交國,恐怕已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有人叫他「斷交部長」,甚至是不是會變成「亡國部長」也不知道,並指如果吳眷戀部長職位,中華民國的前途是可以想像,對中華民國人民也是一種羞辱,「外交部不是你一個人的,而是全國2300萬同胞的」。

費鴻泰還諷刺說,如果吳釗燮這麼喜歡當官,建議總統蔡英文可以給他「榮譽外交部長」職位,放在那邊就好了。

此外,媒體問及,尼國斷交是否凸顯政府「金援外交」是錯誤政策?或是因為兩岸關係不好,讓邦交國必須有取捨?對此,費鴻泰僅說,國民黨執政的時候,民進黨一天到晚批評金援外交,實際上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外交部的預算是逐年降低,但這幾年外交預算逐年增加,且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機密會議時,資料也不充分,兩相比較就知道誰好、誰要檢討。

費鴻泰比喻說,大家都知道台灣外交是困難的,但如同飛行員從台北飛到美國去,長期疲勞駕駛對飛行員來說是危險的狀況,中途應該下來休息,因此,吳釗燮也應該休息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談尼加拉瓜斷交:台灣不會改變堅持走向世界
► 
蘇貞昌:中國用各種手法讓台灣孤立 我們更要團結
► 
「斷交見怪不怪」 柯文哲:台灣的存在要尼加拉瓜來肯定嗎?

相關新聞...

► 蔡英文任內邦交國22國砍到14個 還有兩國被點名邦誼危險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曾稱蔡英文「台灣總統」 如今二度與台斷交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對台花招多」 曾5度「放鳥」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