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見怪不怪」 柯文哲:台灣的存在要尼加拉瓜來肯定嗎?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我國友邦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外交部10日聲明,我國政府至感痛心與遺憾,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我國決定自即日起終止與尼加拉瓜共和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針對我國與尼加拉瓜斷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你的存在難道要一個尼加拉瓜來肯定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0日出席防疫記者會,被問到我國和尼加拉瓜斷交,怎麼看總統蔡英文上任後22個邦交國斷交至14個?柯文哲回應,「台灣的存在並非斷交1、2個國家後,台灣就不存在了。」

柯文哲強調,「我覺得這種東西見怪不怪,你有什麼問題嗎?難道你的存在要一個尼加拉瓜來肯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記者會說明中研院個案足跡。(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談尼加拉瓜斷交:台灣不會改變堅持走向世界
► 
蘇貞昌:中國用各種手法讓台灣孤立 我們更要團結
► 
「斷交見怪不怪」 柯文哲:台灣的存在要尼加拉瓜來肯定嗎?

相關新聞...

► 蔡英文任內邦交國22國砍到14個 還有兩國被點名邦誼危險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曾稱蔡英文「台灣總統」 如今二度與台斷交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對台花招多」 曾5度「放鳥」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