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曾稱蔡英文「台灣總統」 如今二度與台斷交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尼加拉瓜10日宣布與台灣斷交,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過,在2017年時,總統蔡英文出訪尼加拉瓜,參加尼國總統奧蒂嘉的就職典禮時,奧蒂嘉一度稱呼蔡英文「台灣共和國總統」。

▲▼總統蔡英文2017年出訪尼加拉瓜,參加尼加拉瓜總統就職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2017年出訪尼加拉瓜,參加尼加拉瓜總統就職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事實上,這不是第一次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在1985年時,就首次跟中華民國中斷55年的外交關係,並承認中國,一直到1990年,新政府查莫洛(Violeta Barrios Torres de Chamorro)夫人上台,才再度承認中華民國。

事實上,奧蒂嘉上任總統之後,對台的態度一直很曖昧,因此他們長期被視為隨時可能倒向中國的中南美洲國家之一。過去,前總統陳水扁曾4度出訪尼國,就曾被當面要求12億元的金援,但並未獲得正面回應。

在蔡英文上任後,曾在2017年出訪尼加拉瓜,當時是「英捷專案」出席奧蒂嘉的就職典禮。在奧蒂嘉長達2個多小時的就職演說中,一度稱呼蔡英文為「台灣共和國總統」,且雙方會晤時,奧蒂嘉也表態,願意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也願意到台灣訪問,不過至今也從未實踐訪台計畫。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談尼加拉瓜斷交:台灣不會改變堅持走向世界
► 
蘇貞昌:中國用各種手法讓台灣孤立 我們更要團結
► 
「斷交見怪不怪」 柯文哲:台灣的存在要尼加拉瓜來肯定嗎?

相關新聞...

► 蔡英文任內邦交國22國砍到14個 還有兩國被點名邦誼危險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曾稱蔡英文「台灣總統」 如今二度與台斷交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對台花招多」 曾5度「放鳥」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