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中國用各種手法讓台灣孤立 我們更要團結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尼加拉瓜9日宣布聲明宣布與台灣斷交,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邦交國僅剩14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上午出席「原住民族委員會成立25週年」活動前受訪表示,中國用各種手法讓台灣孤立,我們更要團結,讓國際上民主國家越來越支持台灣。

▲▼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陳以信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表示,第一時間對於這樣的事情,可以看到「中國用各種手法讓台灣孤立,我們更要團結」,而台灣多少年來跟很多國家合作,幫尼國人民各方面生活做協助。

蘇貞昌說,希望全國同胞支持政府,一方面看到中國用盡手段讓台灣孤立,但相對的相同價值民主自由國家越來越支持台灣,國人要更努力。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斷交後,中華民國邦交國邦交國僅剩14個國家,包括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吐瓦魯,巴拉圭、史瓦帝尼、 梵蒂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談尼加拉瓜斷交:台灣不會改變堅持走向世界
► 
蘇貞昌:中國用各種手法讓台灣孤立 我們更要團結
► 
「斷交見怪不怪」 柯文哲:台灣的存在要尼加拉瓜來肯定嗎?

相關新聞...

► 蔡英文任內邦交國22國砍到14個 還有兩國被點名邦誼危險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曾稱蔡英文「台灣總統」 如今二度與台斷交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對台花招多」 曾5度「放鳥」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