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公路總局無法證實改林秉樞WIKI 編輯紀錄超打臉洩底

▲查閱WIKI百科編輯紀錄,就可發現公路總局網域IP涉入惡意竄改林秉樞家暴條目。(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查閱WIKI百科編輯紀錄,就可發現公路總局網域IP涉入惡意竄改林秉樞家暴條目。(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毆打並限制行動自由,消息傳出後,維基百科立刻被成立林秉樞條目,但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資料在2日晚間遭添增「合照或互動的名人:館長、柯文哲、賴清德」,結果該IP經查證來自交通部公路總局。對此,公路總局說法一變再變,從一開始的該時段沒有連線維基百科網頁紀錄,到7日才坦承有「數筆瀏覽維基百科的資料,但無法得知有無搜尋林秉樞或編輯資料。」

公路總局今天(7日)證實,維基百科被編輯的時段,確有數筆維基百科網站瀏覽紀錄,但初步瞭解瀏覽內容,並無有關林秉樞的網頁。至於更細節的瀏覽紀錄或是有無編輯資料,公路總局依現行能力無法得知。

儘管公路總局迄今不承認該局內有公務員上林秉樞WIKI添增惡意資料,但令人莞爾的是,任何網友僅需進入該條目瀏覽「林秉樞家暴案」編輯歷史紀錄,就可發現就是交通部公路總局連外IP(117.56.178.41)曾對該網頁進行編輯,對照前後筆網友編輯紀錄,就可發現公路總局該IP惡意添加「林秉樞合照或互動的名人:館長、柯文哲、賴清德」。

記者傍晚詢問公務機關網管人員,證實台灣公家機關網路多向網路業者申辦固定式IP,以方便網路使用管理、電子公文傳遞,公路總局若有心要查,絕對追得出是哪位員工上網添增上述不實資訊;加上維基百科網頁條目資料變更,都會留下編輯IP足跡,究竟是該局公務員上班無聊添增,還是受雇潛藏在公務機關的網軍惡意影射行為,仍待公路總局進一步說明。

【其他新聞】

獨/抓到了!PTT網軍帶風向「高嘉瑜愛拍性愛片」 截圖全用同一張

獨/PO男友視角照帶風向「沒品維尼」不是林秉樞!暗黑操作驚曝光

獨/人脈王林秉樞母告別式贈花名單曝光!司法院長監委立委全上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