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隨身碟「存圖資料夾」破1.2萬張照片? 新北檢聲明回應

▲▼高嘉瑜、林秉樞。(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游宗樺 攝)

▲高嘉瑜(左)、林秉樞(右)。(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游宗樺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新北檢偵辦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正努力清查高嘉瑜所稱林男所用的「白色豆腐頭隨身碟」,今(7日)有媒體報導指稱,檢警還原林男被查扣的黑色豆腐頭隨身碟,發現不雅圖片超過1.2萬張、受害者可能超過100人,檢方澄清決無此事、報導與事實不符,但清查至今發現多少證物內容,檢方強調偵查不公開,請外界勿妄加揣測,以維護相關人等名譽與權益。

林秉樞於12月1日凌晨1時許,在藏身的板橋區馥都飯店被檢警拘提到案,隔天凌晨被聲押禁見獲准。檢警當時在林男的房間查扣手機、外接式硬碟與1顆黑色豆腐頭隨身碟,但高嘉瑜透過律師指出,她遭林男在飯店房間施暴期間,看到林男用來備份至少4名女子不雅影像的豆腐頭隨身碟是白色款式。

檢警因此陷入證物是否遭林男掉包的疑雲,加上3日凌晨第2度搜索林男尚未退房的飯店房間,又搜到高嘉瑜疑遭逼簽的親筆自白書,更使檢警蒙受搜索不徹底的質疑,而高嘉瑜昨天(6日)請律師補送遭林男「逼供影片」給檢方,林男是否藏匿高嘉瑜的不雅影像、有無外流,變成檢警追查的首要之務。

今有媒體報導宣稱,檢警還原林男被查扣的隨身碟,驚見不雅影像高達1萬2000多張,且受害者可能超過100人,引發恐慌。新北檢今發布澄清新聞稿,強調所謂林男「存圖資料夾」曝光的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也絕無此事,承辦檢察官率檢察事務官、司法警察仍積極清查、還原相關資料與電磁記錄。

新北檢指出,偵辦本案嚴守偵查不公開,專案小組並未對外有任發言,請各界勿妄加揣測,以維護相關人等的名譽與權益,並給辦案團對偵辦案件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