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請託施壓媒體「不要刊名」 段宜康秀LINE紀錄:他一再欺騙我

▲高嘉瑜、林秉樞。(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高嘉瑜、林秉樞。(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囚打事件11月30日被《鏡週刊》踢爆後轟動全國,但據傳林男曾找民進黨高層施壓《鏡週刊》不要報導自己惡行。前立委段宜康3日晚間自曝,林男曾在11/24請託他施壓週刊報導,要求不要刊登名字,但段事先已接獲週刊告知,因此未「打草驚蛇」。段宜康也指林秉樞曾謊稱該案是高嘉瑜遭前男友馬文鈺打等,讓他覺得對方一直欺騙他。

對於被問是否介入週刊報導林秉樞的過程,段宜康3日晚間在臉書表示,自己和林早在2012年認識,不過近10年來見面次數不多,大半是在臉書或LINE上聯繫。段表示,11/24他參加林男母親告別式時,特別注意到有幾位員警在門口,同日下午,週刊向他透露「林秉樞講的不是事實,過程很嚴重,有施暴和限制人身自由;而且他們很有把握!」

段宜康表示自己當下一聽傻了,且週刊的朋友說因為他們蒐證尚未完成,要求他不能打草驚蛇,希望只能回答林秉樞說:「還在查證,不會那麼快上刊,也一定會給他回應機會。」

到了11月25日,林秉樞急著找段宜康,並撥打了幾通電話,從LINE截圖來看,顯示林秉樞向段宜康表示,「老大,我有件重要事情想請教您意見,謝謝您。只需幾分鐘,抱歉打擾了。」接著兩人講了兩通電話,通話時間長度分別為16分43秒以及6分46秒,而段宜康則表示,「他們還在查證中,好像不會那麼快出!」林再回應「好,非常感謝老大,謝謝您,謝謝。」

針對上述通話內容,段宜康歸類3個重點:第一,林秉樞說有警察是因為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去告別式鬧場,發傳單說他打高嘉瑜;第二,週刊拍到林秉樞和高嘉瑜一前一後進旅館,但沒有其他畫面;第三,因為林秉樞不希望出名,高嘉瑜又是新聞焦點,如果週刊一定得報導,可不可以不要在他母喪剛辦完的這個時候;他的名字是不是可以不要出來?

段宜康坦言,這時才知道林秉樞和高嘉瑜是男女朋友。

「林秉樞對我的說法一直改變,先說是馬文鈺打高嘉瑜;然後又變成高嘉瑜因為發現他和前女友的影片,所以吃醋要害他。」段宜康也說,《鏡週刊》在報導之前,守著媒體原則,給他的訊息不多,「但已經足以讓我相信林秉樞一再欺騙我」。但不過守著對週刊朋友的承諾,他只能在報導之前應付這個他認識10年,但其實完全陌生的人。

「他傳給我的line,我不能完整提供,因為他提到找了許多名人協助,也不知真假。那些人我也只是在媒體上見過,並無管道查證,披露了並不公平,而且他們也都是受害者。」

對於林秉樞傳給段宜康的最後一則訊息是在11/30(二)報導出來的當天晚上,內容說「我知道以後可能很難當朋友,但真心謝謝您這段時間的幫忙,很榮幸認識您。」一事,段宜康說,無言以對。

另外,從兩人LINE紀錄來看,林秉樞曾於11月29日請段宜康幫忙探聽週刊報導內容。

▼林秉樞曾找段宜康協助有關週刊報導一事。(圖/翻攝自Facebook/段宜康)

▲▼林秉樞曾找段宜康協助有關週刊報導一事。(圖/翻攝自Facebook/段宜康)

▲▼林秉樞曾找段宜康協助有關週刊報導一事。(圖/翻攝自Facebook/段宜康)

▲▼林秉樞曾找段宜康協助有關週刊報導一事。(圖/翻攝自Facebook/段宜康)

▼林秉樞曾找段宜康協助有關週刊報導一事。(圖/翻攝自Facebook/段宜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