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意願降低!陳時中喊話催打:有疫情才打會來不及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降低,連帶影響台灣疫苗施打意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表示,近一個月疫苗預約不管是意願還是施打都相對降低,但陳時中也強調,打疫苗不是治療而是預防,如果等到有疫情起來想要再打,那時的保護力是來不及的。

▲▼11/29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11月27日和28日總共打了26萬3101劑,目前全台第一劑涵蓋率約為77.7%,第二劑含概率約為54.55%,可看到一個月以來不管是預約意願或施打都有相對降低,但陳時中表示之前講過很多次,打疫苗不是治療,而是一種預防,所以疫情起來再打的保護力會來不及。

陳時中也再次強調打疫苗意義,第一個是自己可能會變成重症或是死亡的可能性是大幅降低,第二是能讓整個社區裡形成社區群體免疫,所以還是呼籲沒打疫苗的趕快打,可以打第二劑的也趕快打,也可以保護自己。

陳時中分析目前新加坡案例,從五月到十月底半年時間,致死率年齡比較高到年齡比較小,80歲以上沒接種的有22%的致死率,直到打了一劑才少了一半,完整接種後才剩2.5%。70-79歲的會從7.8降到0.57,各個年齡層對死亡威脅會大幅降低,尤其是完整接種之後。

此外,重症率在80歲以上,沒接種的是46%,完整接種是12%,每一個年齡層都有相對比例往下降,這是新加坡的經驗 相對母數也比較大,具有相對統計上的意義,提醒民眾還沒打的一定要去打,還沒打第二劑的也趕快去打,現在疫苗很充足,很多地方都可以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