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宣布:南韓暫緩防疫鬆綁 嚴防Omicron「完整接種要打3劑」

▲▼文在寅10日上午進行就任總統第四周年紀念演說。(圖/路透社)

▲南韓文在寅29日宣布,暫緩防疫鬆綁,改以實施特別防疫對策。(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南韓11月開始啟動「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政策,原訂將分階段逐步鬆綁防疫限制,不僅境內病例上升,現又面臨傳染力可能比Delta更高的Omicron變異株。總統文在寅29日宣布,暫緩進入下一階段的鬆綁政策,今起4周內將改以實施特別防疫對策。

綜合《韓聯社》與《韓民族新聞》報導,文在寅總統29日在特別防疫檢會議中表示,將暫緩進入「恢復日常生活」的第二階段鬆綁,同時,為嚴防Omicron變異株,未來4周內將實施特別防疫對策,接種第3劑疫苗將成為南韓完整接種的標準,政府將以完成2劑施打的民眾為對象,全力以赴,盡早完成加強劑疫苗接種。

文在寅也提到,應該加速10多歲青少年族群的接種進度,而5到12歲的兒童族群的接種進度則正在研議是否也應該更迅速。另外,針對原訂於2月的口服藥採購計畫時程將大幅提前,最快希望在年底前就能引入南韓。文在寅就Omicron變異株引發的新疫情表示,必須嚴格執行防止入侵的措施,啟動更仔細的防疫應對制度,集中投入人力進行流行病學調查與現場檢疫。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