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宣布12月初解封 「分顏色」展開防疫新規!奧克蘭暫為紅燈

▲▼紐西蘭逐步解封,總理阿爾登22日表示,從12月3日將結束嚴格的疫情限制,全境將實施新的防疫生活模式。(圖/路透)

▲紐西蘭逐步解封,自12月3日起將結束嚴格防疫限制。(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22日表示,從12月3日將結束嚴格的疫情限制,全境將實施新的防疫生活模式,並允許第一大城奧克蘭(Auckland)的所有企業重新恢復營運。至於何時開放國際邊境管制,則尚未有定論。

根據路透社報導,阿爾登(Jacinda Ardern)聲明中提到,Delta病毒存在於此且不會消失是堅定的事實,但由於境內達成高接種率、燈號分級系統與疫苗通行證等最新安全措施,紐西蘭已經做好了應對疫情的準備。報導稱,其防疫新政依據病毒暴露程度與疫苗接種率等數據,將各地區劃分為紅色、橙色或綠色的不同燈號分級。

▲▼紐西蘭逐步解封,總理阿爾登22日表示,從12月3日將結束嚴格的疫情限制,全境將實施新的防疫生活模式。(圖/路透)

▲紐西蘭下月將實施新的防疫生活模式,依疫情狀況將各地區劃分成紅燈、橙燈與綠燈等級規範。(圖/路透)

報導指出,Delta變異株疫情中心、第一大城奧克蘭近來已經封鎖長達90多天,儘管最近有部分措施逐漸解除,但下月3日仍將從紅燈等級開始,規定必須戴口罩、限制公眾集會,惟企業可以正常營運。阿爾登表示,目前紐西蘭符合資格者大約有83%已經完全接種疫苗,而88%的人已接種一劑疫苗。此前,紐國政府宣布,符合資格者完整接種達9成比例後,將解除封城,改以紅綠燈號系統控制疫情。

報導稱,紐西蘭的國際邊境管制仍將維持關閉,何時重啟尚未有定論。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22日表示,受到境管開放與否影響,截至年底前,紐航已經取消逾1000架次飛往鄰國澳洲的航班。澳洲今夏爆發新的Delta疫情後,紐西蘭自8月起已取消針對澳洲旅客入境免隔離的措施,並維持嚴格的邊境封鎖。

►紐西蘭總理宣布 奧克蘭邊界封鎖下月15日起解除
►澳洲重啟邊境救經濟!已接種者12月可入境 暌違18月再迎留學生
►快訊/高端取得澳洲TGA許可! 將可申請EUA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