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宣布 奧克蘭邊界封鎖下月15日起解除

▲▼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街景(圖/路透)

▲旅客必須完全接種疫苗,或是提交出發前72小時的陰性檢測結果證明。(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17日表示,最大城市奧克蘭(Auckland)的國內邊界將於12月15日重新開放,適用對象為疫苗完全接種者以及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者。另方面,國際邊境限制鬆綁細節將於年底前公布。

路透報導,奧克蘭是北島最大城市,同時也是紐西蘭人口最多的城市,先前因爆發Delta疫情,導致該市與其他地區隔離長達90多天。依據阿爾登(Jacinda Ardern)的最新說法,由於奧克蘭及全國其他地區的疫苗接種率已來到80%,是時候重新開放旅行。

旅客必須完全接種疫苗,或是提交出發前72小時的陰性檢測結果證明,違者將面臨1000紐幣(近新台幣2萬元)的罰款。

阿爾登透露,政府將於29日前會有最新相關決策,針對導入旅行紅綠燈新系統進行確認,讓封城措施畫下句點,改以利用社交距離等其他防疫措施防堵病毒擴散。

另一方面,阿爾登也表示,國際邊境限制鬆綁相關細節將於年底前公布。依據紐西蘭現行規定,僅有公民及永久居住者可入境,且人數有限制,這也讓許多紐西蘭公民滯留海外。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